乘车路线: 乘地铁---到安定门B出口转18、758、858、328、358、803、912支、 124电车到奥体东门下车。
详细地址:请拨打24小时心血管专家咨询热线:010 - 60888888 咨询
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多食坚果类食物可降低冠状动脉疾病(CAD)的风险,这可能与果仁降胆固醇作用有一定关系。内皮功能失调与CAD和引起CAD的一些危险因子有关,但是这种功能的失调可以被抗氧化剂和海产品中富含的n-3脂肪酸所逆转。而胡桃有着丰富的抗氧化剂和植物n-3脂肪酸(a-亚麻酸)。 研究人员为了验证食用胡桃可以逆转内皮功能失调,将21位高胆固醇的男女患者随机分配到了低脂地中海饮食组和含有同热量和脂肪的实验组,实验组中32%的热量被胡桃所代替。4周之后对志愿者抽取了空腹血糖,并且对肱动脉的舒缩功能进行了超声测量。相较于地中海饮食组而言,实验组提高了内皮依赖性血管扩张度,并降低了血管细胞黏附分子-1的水平(P<0.05)。而非内皮依赖性血管扩张,细胞间黏附分子-1,c反应蛋白,同型半胱氨酸和氧化剂标志物无明显差别。胡桃饮食明显降低了总胆固醇(-4.4±7.4%)和LDL(-6.4±10.0%)的水平(P<0.05 )。胆固醇含量的减少和饮食中a-亚麻酸和r-维生素含量增高有关,而内皮依赖性血管扩张功能的改变与胆固醇和HDL的比值有关。 用胡桃来取代饮食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提高高胆固醇患者内皮依赖性血管扩张功能。 这项研究发现或许解释了坚果类食物除了降血脂之外的其他的心血管保护作用。
北京藏医院心血管专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就医请遵照医生诊断 京ICP备05056181号